2010年11月18日 星期四

日用 異國民俗風服飾搭配 示範參考 090


用 異國 民俗風服飾搭配 示範參考 090

每次提醒.....
搭配基本原則掌握參考為 :
款式 : 上寬下窄、上窄下寬 ex: 上窄下寬
時裝與民俗風服飾混搭可突顯時裝與民俗風服飾的對比特色,並增加日常使用的實用性。
顏色 : 上淺亮 下深暗、上深暗 下淺亮 ex: 上深暗、下淺亮
花色 : 上花下素、 上素下素 、上素下花 ex: 上素 、下素

每次囉嗦.....
細節 : 頭和腳 不論穿哪類服飾都一樣重要的,就是頭和腳的細節搭配,整體的服裝力量調整,平均在頭跟腳有很大的關係,是休閒或正式,差一雙鞋或一個髮型,完全不一樣的味道。

衣服 / 鞋 重量比例 : 民俗風服飾合適搭配各種款式不複雜的涼鞋、拖鞋或包腳鞋、靴子等.... 鞋花色以素色為主搭配容易,或有一點墜飾或花色亦可 ,與衣服花色點綴略相呼應可。 輕便帆布鞋類可,配合上身衣色,衣服重量感覺除了衣服質料影響外,顏色也是考慮因素之ㄧ。上衣款式簡單輕便,鞋款也選擇簡單輕便款的相呼應,反之,上衣整齊隆重或包覆性高,鞋子也需要看起來較有重量質感的鞋款。

天氣較涼時的民俗風服飾搭配~ 波西米亞風洋蔥式穿法
民俗風上衣類 :
若不夠保暖,在裡面先搭上時裝合身棉T或牛奶絲、衛生衣等貼身衣物為底做保暖,外搭上民俗風長袖襯衫款上衣或長背心、圍巾等多層次來豐富整體平均感,按照衣服長度比例,搭配短版帥氣外套或是瀟灑薄或厚的長外套。

民俗風下半身服飾 : 若料子不是輕薄棉紗飄飄款或看起來感覺涼涼的淺色系,都可在天氣涼時多加運用,在民俗風褲子、裙子裡面先搭上可以保暖的緊身內搭褲、合身長褲、絲襪、褲襪等方便、保暖的衣料,穿上包鞋、靴子類,通常都會有不錯的效果。民俗風服飾除了夏天可利用之外,冬天也可穿,不但變化多,美麗又划算 !

有飾外出201011

沒有留言: